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天兒我真的考上了


圖說:沒想到名字出現在榜單上,心情竟然是如此的爽!

7/17-7/21考完了連續五天的高考和普考,這是我第一次連續考五天,考到第三天,我都已經快要精神瘓散了,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。隔天,再撐起精神繼續考完普考,其實我沒有很用心的考普考,真的有點累!今年的高普考剛好又碰到颱風,一次往後延二天,本來想放棄高考,直接考普考,我想先求有再求好,因為實在不能請那麼多天假,但是,後來心一橫,乾脆硬著頭皮考完五天。好在沒有放棄高考(驚驚!)



今年考完時,還蠻失落的,因為高考的題目很多都是希望你提出自己的見解或是想出一個政策,以提升觀光。像觀光資源規劃的題目,對於題目的解讀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到位,但是還是硬著頭皮把答案寫完。老實說,考完是灰心的,想著又要再重來一年,不由得就是心情很低落。

時間快轉來到9/21,我已經準備好接受落榜的準備,只希望分數、名次不要差太多就好了。所以,我也沒有事先準備準考證,也沒有預約查榜。就想在考選部網站查一查就好,一到十一點時,考選部的網站就當了,我也覺得沒差,晚點再查就好。這個時侯,還在和前同事約著要去吃火鍋,但是Line的訊息就顯示「恭禧,你考上了!還是高考喔!」原來是公務員同學傳來了訊息,她幫我查榜,恭禧我考上了!!而且還是高考,還貼了榜單給我看!我真的不敢相信是我,我手在發抖,看了榜單心想會不會是同名同姓?接下來我就一直想方設法去找到准考證號碼,後來就在報名網站上查到了!!真的是我!!之後幾天,都一直呈現很亢奮的狀態,睡不著也吃不太下。要不是因為特休用光光了,我想下午我還會請假,做一個人的慶功宴吧!

終於,放下心中的一個牽掛,又完成了一個目標。以後我可以放心的和小乖一起玩,不要一有空就要去圖書館報到,可以去學自己想學的東西,泰文、簡報技巧,可以來好好想個副業來經營,可以好好來做公益,幫助更多更多的人。

從來沒有一刻覺得如此幸福,老公很好、兒子乖巧,現在又有一個穩定的工作,人生這樣就好了,我不要什麼大富大貴,就像現在這樣,工作穩定,家庭和樂,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