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104觀光行政地方特考(花東區)落榜檢討

圖說:未.錄.取!這三個字真的是字字刺進我心!崩潰啊!

是的!我又落榜了~鳴鳴~~我的世界要天崩地裂惹!!!雖然,我考完的時侯信心滿滿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考上的機率很高;還一直擔心去台東要綁六年,要租房還是買房、胖乖的幼兒園在哪、每年的返鄉該怎麼辦..之類的問題,但是,沒想到一切的擔心真的都是白擔心(瞎操心?)......而且,這次名次還很後面,竟然是第十!!比去年考台北區的地特時名次更後面,那A安捏!明明,高普考已經上了一堆高手了,怎麼....我還落在這麼後面的名次???


說實話,不灰心是騙人的,不夠努力是真的;每天,唸書的時間太少,讀的內容也沒有進去心裡,唸了又忘,忘了再唸;卻又總是建立不起完整的架構,有建立起架構的,內容又過於空洞,就是沒有說到事情的靈魂。總之,就是書唸的不夠廣、不夠深、理解的程度還不到位,每次考出來的成績,都會讓你知道你唸書的程度到什麼地方,還需要再提升哪些地方。


.各科檢討


國文(測28/作28/公文5)
我看每年都差不多,公文..真的就是一灘死水了,怎麼寫都不會超過11分,那就...這樣吧!

三合一(46)
同上。近三年的題庫再做一下好了,一直錯的再背一下!

旅運(4/8/13/11/31)
第一題和第四題拿的分數太少,看來要整合一下,政策的大事紀!

觀光行銷學(24/29/18/23)
拿到考卷的當下,我還蠻有自信的,題目看起來都有唸到。這科算是比較得心應手的,看來答案應該都有到位,大方向看起來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。

觀光行政與法規(22/12/20/12)
我就知道觀光遊樂業管理規則一定會考出來,可惡的是,我竟然還沒背熟!到底在幹什麼吃的我??

觀光資源規劃(20/17/25/18)

還好今年沒有脫序太多,考了蠻多題理論的。第一題、第二題真的是塞到的,這題只有看過略有印象而已、第三題是基本題,看來寫的都沒錯拿到滿分!第四題根本沒唸到啊。

觀光學(14/6/10/21)

第二題沒有唸過啊!!這題是法規~看來法規又要再補,但是,我私心認為這題不會再出現了~第三題也爆了,沒唸過,還是有硬寫,看來老師不是很滿意。嘆!

觀光英文56
最後一題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,題意我根本看錯,只拿了8分。

.整體讀書計劃架構

↑讀畫計劃到高普考前必須要再重新安排。


1.4/11-7/8完成90-103年的高普考考古題一次(每天一科,一科一年);當天無法寫完的,週末務必要補完。一定要用手寫,練習手的耐力及靈活度。
2.每天都要背法規,一天一法,一直循環。
3.一天一科複習每科整理出來的重點,不必再手寫,用背的默唸出來。已經熟練的考點,不必再默唸,只須再review。針對重覆出現在考古題三次以上的,一 要務必再背熟。
4.不要再花時間在那些已經會的考點上,增加自己無用的信心,那是完全沒有幫助的!
5.每天早上都要花三十分鐘看觀光新聞,增加時事廣度。
6.每天都要瀏覽觀光局的網站,看政策、法規是否有更新,記錄到每科整理出來的重點裡。

.結論


桃園區錄取分數是65.63,花東區是72.33,高手在花東!

桃園區榜首65分左右,我是63.97分,應該是第四名

花東區榜首75分左右,真的是強人!

然後,我覺得選對區真的超級重要的啊!看起來,今年的高手全部都聚集在花東區,第一名竟然考了75分,真的是太強了啊!!!大家的心態很明顯,先求上岸其它的就考上以後再來煩惱;這是當然的啊~人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計劃要走下去,不想一直在漫漫國考路上一直孤單奮門下去。我也是啊!假日要帶小兒放風、擠奶、作副食品,連去考個試,空檔還要再擠奶~~。
最後,差一分也好重要,一分就足以讓你從上榜的邊緣也能讓你落榜,惟有像今年花東區的榜首這樣,狠狠的將魯蛇們甩在後頭揚長而去,魯蛇們(如我)只能看著車尾燈吃土,要有這樣強大的氣場,才能夠考上啊哈還是把握時間好好唸書,眼一眨,高普考就又要來了啊!!崩潰!(抱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