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[台北]阿里豆腐鍋




▲阿里韓式豆腐料理

 [地址]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1號

 [電話]:02-27213033

 [營業時間]:11:30~22:30(週日至21:30)

 [怎麼走]:忠孝敦化站一號出口直行,碰到280巷右轉


這間餐廳已放在我口袋裡許久,我一直都很愛韓式料理那鹹辣帶勁的口感,

可是台灣的都是改良過的口味,每次吃完總覺得少一點感覺。這間是韓國人

開的餐廳,應該會很道地才對。





▲餐具及菜單

    這裡以豆腐鍋為主,還有一些主菜像是海鮮煎餅、韓式BBQ、石鍋拌飯...









▲小菜,韓式料理一定要的就是那超多道的小菜。

     泡菜,吃起來的口感不像是韓式的泡菜,有點鹹不太有香氣。







▲小黃瓜

    醃的很入味,小黃瓜吃起來很脆,我還續了好幾盤。







▲豆芽菜

    吃起來蠻清爽,帶點麻油的香氣,這道小菜也不錯。





▲海帶芽

    吃起來有點酒的發酵味,這道我不太喜歡。

    另外,還有一道拌冬粉,超好吃的,帶點麻油的蒜香氣味,很不錯的口感。





▲竹筴魚

   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厲害的小菜了,魚皮還蠻香酥的,肉質也還蠻不錯的。

    這道小菜就不能續了!

   







▲豆腐鍋(原味)豬肉+鐵板沙朗牛套餐NT$400,原本SIZE的豆腐鍋+小份的鐵板沙朗牛

    上桌後,服務人員會幫你直接把蛋打入鍋中

    豆腐鍋看起來紅咚咚的,就會讓人一直想吞口水,聞起來也有點辣椒的香氣。

    不過,吃起來的感覺不會太辣,味道有點淡。鍋裡的豬肉不是一般的豬絞肉,而是

     小肉塊,還蠻有誠意的。





▲石鍋飯

    隨餐還會附白餐或五榖飯(任選一種),服務人員會在石鍋飯上桌的時侯,先將飯分好

    剩下的飯可以做鍋巴或茶泡飯。這兩樣我都沒有特別的興趣,所以就沒有特別選了。





▲鐵板沙朗牛

    在鐵板上滋滋作響的,香氣四溢,肉質還蠻軟嫩的,配上白飯吃會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






▲水果

     還蠻普通





整體來說,餐點的品質還算可以,雖然沒有很令人驚豔但也不算難吃,小菜及主菜們都

相輔相成。豆腐鍋我還覺得南崁金三順比較好吃。下次來會再試試看其它的豆腐鍋,或

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~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